舊振南餅店

[聯合報] 舊振南參展高美館「起家的人 HOME2028」想像未來的家

- 2018.03.30
[聯合報] 舊振南參展高美館「起家的人 HOME2028」想像未來的家

數位化年代,「家」應該要有什麼樣子?高美館舉辦「起家的人 HOME2028」特展,邀建築師、企業策劃提出方案,加入南台灣觀點,共同想像未來的家。

高美館邀請台灣中青輩的優秀建築師,搭配台灣具競爭力的各類產業界,相互合作一起構思台灣人未來家的面貌。設計界善用台灣既有的產業優勢,並回到在地文化與社會的主體位置,清楚認知自身優勢與面對的挑戰,從微小的在地現實出發,再逐步與龐大的全球系統尋求對話。


台灣建築師與產業界,從銀髮、趨勢、生態、城市居住議題上,提出解決方案。策展人阮慶岳表示,建築師不只是蓋房子,而是造出一個有溫度的「家」,南台灣的建築師從感性出發,解讀未來之家。

 

舊振南的漢餅一路陪伴著新人從起家到傳承下一代,藉由餅藝,傳遞堅貞的情感與承諾。與舊振南餅店合作的建築師張瑪龍、陳玉霖從師傅手工桿折麵團的過程獲取靈感來源,就像舊振南的漢餅透過師傅們溫潤手藝傳遞幸福與喜悅,此作品傳達出家就像揉麵團一樣,在過程中不斷翻摺、推疊,把人的溫度和感情都包進去,形成多重的層次,「家」就有了傾訴過去的記憶,涵納過往留下紋理,將舊振南傳統的製餅精神作出了創新的演繹。

(
聯合報)


詳細報導:https://goo.gl/xKUzAT

Shopping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