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2022第四屆漢餅新星選拔賽: 記憶中的漢餅

- 2021.12.26
2022第四屆漢餅新星選拔賽: 記憶中的漢餅

                                                     


                           2022 舊振南第四屆漢餅新星選拔賽 開跑啦!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已舉辦了三屆的漢餅新星選拔賽,秉持「喜悅與信任」的品牌精神,藉由手作精緻的漢餅糕點,傳遞漢餅文化底蘊。漢餅與華人社會息息相關,從生命禮俗、歲時節令、宗教祭祀都可以看到漢餅的身影。第四屆漢餅新星選拔除了秉持過去「傳承」、「創新」、「創意」理念外,希望參賽者融入在地的漢餅文化與生活故事。採用多元的食材及製作方法,呈現多樣的美味漢餅。

 

一、 競賽主旨:

舊振南以手作漢餅及品牌堅持,推動漢餅文化,期望透過辦理本競賽,將漢餅文化在臺灣向下扎根,讓年輕族群重新認識漢餅文化、提升相關科系學生的技術能力,以達人才培育之目的。

 

二、 主辦單位:舊振南漢餅文化館


三、 執行單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四、 活動日期: 2022430


五、 活動地點: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高雄市小港區松和路1號 第二實習大樓)


六、 參賽對象與報名資格:

1.   每組限2名參賽選手,選手需是高中、大專院校在學學生),並指定1名選手作為主要聯絡人。

2.   不限同校、科系,每組須搭配1名指導老師。

3.   初賽後將遴選出8組正取進入決賽,2組備取(正取選手如放棄參賽,遞補參加決賽

4.   非經主辦單位事前書面同意,賽程中隊員不得任意更換。

 

七、 競賽內容說明:

1.
主題:「記憶中的漢餅」—你與在地漢餅的情感連結。

 

漢餅,在華人社會中,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一年四季,不同節氣、我們會享用不同的漢餅。從出生、結婚到過壽,在生命的不同階段中,我們也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今天,漢餅不僅是帶給我們味蕾享受的美食,更是藝術、文化與情感串連的媒介。在你我的生命歷程中,是否都有個讓人念念不忘的漢餅呢?請從生命禮俗、歲時節令、宗教祭祀,寫出台灣在地,餅與你之間的情感故事,並發揮創意結合節氣食材,製作出3款『記憶中的漢餅』。

 

2.說明: 

(1) 提供三款作品: 糕漿皮、酥油皮及發麵類作品各一款。主材料除了麵粉外,也可以是米穀類。

(2) 三款作品尺寸: 糕漿皮、酥油類作品,每顆300公克()以上製作6顆,300公克以下製作12; 發麵類作品不論重量提供6顆。三款作品,一半份量呈現於展台,另一半提供評審試吃。展台上呈現符合題意的成品數量與佈置。

(3) 展示台上附上三款作品名稱及和台灣在地有關的情感故事。

(4) 展台為方桌,尺寸長寬高:100cm x 100cm x 75cm

(5) 報名時需繳交1-3張照片、媒體素材或影片,呈現對作品的啟發與關聯性,並提供約300字說明。繳交的照片或影片可使用舊照片或自行拍攝,若為影片請提供連結網址。照片或影片可同時提供或任選一種。



八、 報名方式:

1.   報名截止日:  202241()17:00

2.   報名步驟:

(1) 填妥線上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Nu7fDncd4pBGBiCy7

(2) 將報名表寄到主辦單位信箱: jznpastry@live.nkuht.edu.tw

聯絡人: 高雄餐旅大學 江敏慧老師 或 李麗秀小姐。寄件標題請註明【2022 漢餅新星選拔賽-(校名)(參賽者聯絡人姓名)】。參賽隊伍填妥報名表後,請轉成Pdf格式存檔,三款作品的圖檔還需以JPG原檔夾帶於信件中,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4張照片,包含款式()、款式()、款式()及整體呈現照 尺寸1080*1080)

(3) 加入LINE社群【2022舊振南第四屆漢餅新星選拔賽】https://reurl.cc/oxVEv3 ,提供即時提問與回應。

3.   主辦單位收妥報名資料確認無誤後,將以電子郵件方式回覆確認通知。

4.   報名表、比賽辦法及海報可參考: https://pse.is/3xujjy

 

九、 競賽時程:

1.   報名收件截止為202241()17:00

2.   決賽名單公布日期為2022415()17:00,公告於舊振南官方網站 

3.   選取8組進決賽(另備取2),並以電話及e-mail各別通知,未入圍恕不退件、亦不通知補件。

4.   決賽日期: 2022430()8: 00 報到

5.   報到地點: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高雄市小港區松和路1號 第二實習大樓一樓)

 

十、 獎勵辦法:

1.   主辦單位提供非高雄、台南以及屏東地區入選決賽之組别指定住宿乙晚。

2.   獎金

(1)
漢餅創意金星|獎金50,000元台幣 
    ▲1; 暨獎狀各乙紙、獎盃乙座


(2)
漢餅創意銀星|獎金30,000元台幣 
    ▲1; 暨獎狀各乙紙、獎盃乙座


(3) 漢餅創意銅星|獎金10,000元台幣 
    ▲1; 暨獎狀各乙紙、獎盃乙座 


(4) 漢餅新秀獎|獎金5,000元台幣 

5; 不分名次/獎狀各乙座


3.   頒發感謝狀給入圍的隊伍的指導老師,予以感謝

 

十一、評審委員:初審及決賽均聘請業界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

 

十二、參賽相關事項:

(1) 比賽時間共四小時(含展台擺設、不含展台作品說明)

(2) 通過初賽之作品,需於決賽時現場製作與初賽相符之產品。

(3) 所有食材、原物料由選手自行準備。

(4) 比賽入圍者的作品,著作權歸主辦單位及承辦單位所有。

(5) 決賽展示桌尺寸長寬高:100cmx100cmx75cm,呈現作品與主題相關情境,並於展台向評審口述說明作品(3-5分鐘)

(6) 過程中,主辦單位保有參賽團隊製作方式及所拍攝或錄影之影像照片使用之權利。

(7) 主辦單位概不保管比賽隊伍所攜帶之器材和財物。

(8) 主辦單位在必要情況下有權修改比賽規則。

(9) 競賽相關資訊同步於Facebook社團2022舊振南第四屆漢餅烘焙新星選拔賽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3234130908806

(10)參加隊伍請務必加入LINE社群【2022舊振南第四屆漢餅新星選拔賽】https://reurl.cc/oxVEv3,提供即時提問與回應。

Shopping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