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舊振南「2021第一屆漢餅大師研習認證」

- 2021.04.14
舊振南「2021第一屆漢餅大師研習認證」

  台灣百年餅店舊振南敞流百年歲月,持續堅守傳統糕餅的溫度,並秉持誠信經營、落實食品道德、 推動綠色永續、構築友善職場、傾聽利害關係人聲音、回饋社會並傳承漢餅美學文化,以實踐企業永續經營,傳承屬於在地的文化情感與驕傲。

 

  秉持著對此文化精神的重視,與永續傳承,於今年特別舉辦「2021第一屆漢餅大師研習認證」,並於近日舉辦授證典禮。舊振南於台灣首創「漢餅大師研習認證」,概念來自於傳承漢餅的情感。傳統中式糕餅技藝,往往是透過「父子相傳,師徒相授」的方式代代相傳,如此使培育後繼人才陷入困境。為讓漢餅文化與技藝延續傳承,舊振南與高雄餐旅大學共同合作,並由高餐大國際廚藝學程主任-江敏慧教授主持,將10道舊振南最經典的糕點,例如:招牌綠豆椪、經典鳳梨酥等...舊振南人氣漢餅的古傳配方公開傳授總計8所大專與技職院校、共12位烘焙專業教授接受認證,成為「舊振南漢餅大師」,並由舊振南製餅資歷超過50年的老師傅,親自授課示範與講述。運用系統化的課程導入,使大專院校教師更可便利及高效率的將古老的製餅技藝傳承給校園學子,將台灣人對生活文化的記憶透過味覺,將這份感動延續。


  參與「2021第一屆漢餅大師研習認證」的專業教師們陣容龐大,有來自加拿大籍名廚尼可拉斯( Nicholas Pena Alvarez),曾擔任客座國際飯店-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曾抱回亞洲最專業蛋糕展-大會會長獎的陳國旋大仁科技大學助理教授;曾帶領學生團隊前往歐洲盧森堡,征戰巧克力工藝項目,並榮獲金牌,義守大學-李建生助理教授;以及曾擔任多屆舊振南漢餅中式烘焙競賽的評審樹德科技大學餐旅與烘焙管理系專技副教授/系主任-林宥君副教授。「很高興高雄餐旅大學,與其他大專院校、高職的老師齊聚一堂,一起學習漢餅文化,我們期待把好的味道帶到校園,讓學生不僅會做漢餅,同時也了解漢餅的文化意涵。」高雄餐旅大學江敏慧教授說。


  未來,舊振南將每年舉辦「漢餅大師研習認證」,並建立回訓機制,預計每年約12位教師接受認證,這些教師將把課程教授給600位學生。

 


完整授證教師名單:

(依照筆劃排序)

大仁科技大學 陳國旋

正修科技大學 謝仁宗

高雄市樹德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吳盈潔

高雄市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簡正佳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司道格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江敏慧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李木生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林致信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葛艾睿

崑山科技大學 陳永富

義守大學 李建生

樹德科技大學 林宥君

Shopping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