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世界美食家大賽冠軍.台灣的《漢餅》風味

- 2019.07.31
世界美食家大賽冠軍.台灣的《漢餅》風味

舊振南130週年 全球首本中英文漢餅文化書籍《漢餅》

榮獲2019世界美食家食譜書大獎


由舊振南漢餅文化館和徐宗懋圖文館聯合製作,商周出版社發行的臺灣原創食譜畫冊《漢餅》,七月四日在澳門國際書展,由法國國際美食家協會所主辦的2019世界美食家大獎 (Gourmand Awards 2019)中,擊敗13項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在「糕餅甜點類(Desserts - Pastry for public)」榮獲第一名首獎,並在「休閒類(Entertaining)」得名第三,證實對於推廣漢餅文化與美學的努力,獲得國際評審肯定。


《漢餅》一書非但教授漢餅製作食譜,更從中探討漢餅起源及工法傳承。漢餅在華人社會的重要表現,聯繫情感及文化,承載著每個人從搖籃到人生最後一刻,以及節慶禮俗的生活情調,創造出專屬於華人民族社會的漢餅風俗美學。世界美食家大獎(Gourmand Awards)素有美食書奧斯卡獎之稱,2019共有216個國家或地區1,396本書籍報名爭取獎項,《漢餅》一書能夠榮獲兩項獎項實屬不易。


《漢餅》作為台灣出版的第一本中英文食譜書籍,期許對於富而好禮的傳統價值加以傳承、珍視,亦讓全世界著迷於漢餅美學及華人文化的人們,對於學習漢餅知識有跡可循,藉著書香品嚐台灣的漢餅風味。這次《漢餅》榮獲法國的美食書奧斯卡獎,讓世界透過臺灣美食更了解臺灣的魅力,也是走向國際的新契機。▶看更多: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購買:http://bit.ly/2TlrKyP

亞馬遜商店:https://amzn.to/2KhM2Yw


Shopping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