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百年中式喜餅品牌舊振南 獲頒國家磐石獎

- 2017.11.02
百年中式喜餅品牌舊振南 獲頒國家磐石獎

以精緻漢餅聞名的百年餅店舊振南,因產品朝向精巧化,以3D列印技術開發新模具,並提供線上預約,線下試吃的O2O創新服務,市場定位明確。同時也打造漢餅文化館,結合節能減碳,以綠建築勾勒出喜餅歷史典故,透過寓教於樂深耕企業的經營,可作為糕餅傳統產業之學習模範,榮獲第26屆國家磐石獎。

 

舊振南董事長李雄慶董事長表示,百年以來,舊振南累積許多知識經濟,有些是顯性的,有些則是隱性的。在申請國家磐石獎的過程中,盤點並建立公司的知識經濟體系,藉由團隊共同參與,落實公司經營理念與轉型意識,未來也有助於不斷精進更新,調整公司的經營腳步,展現舊振南邁向永續經營的決心。

 

近年來為適應現代人的飲食觀念,舊振南將漢餅精緻化,強調低糖、少油、不添加防腐劑的健康概念,推翻過往大眾對於漢餅多油不健康的印象,並通過ISO22000HACCP認證,供應鏈導入第三方稽核,一切依循食品安全衛生最高指導原則,今年舊振南還預計自行建置小型實驗室,供應鏈導入第三方稽核,為顧客食安徹底把關。

 

對於品牌形象的經營,舊振南則從外包裝設計著手,以典雅大方的包裝加強顧客視覺印象,提升品牌質感,屢獲德國IF設計傳達獎、台灣金點設計獎、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等國內外設計獎項。在通路布局上,除傳統門市之外,舊振南鎖定百貨、機場、免稅商店等高端通路拓點,加強品牌曝光度與高端顧客接觸溝通,並與婚紗飯店業、亞洲萬里通進行異業合作,開拓新商機。

 

為貫徹企業治理精神及與國際接軌做準備,舊振南也在2016年導入內控稽核制度、ERP系統,使公司營運系統化。


(經濟日報)

Shopping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