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中國時報] 舊振南義助中山大學畢展演出女兒紅

- 2018.03.30
[中國時報] 舊振南義助中山大學畢展演出女兒紅

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應屆畢業生、與海籽劇團合作,將在4月6日和7日,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出年度畢業製作「女兒紅」,由於演出經費不足,百年老店舊振南董事長李雄慶,出手相助,贊助數十萬元,這也是李雄慶捐款1千萬元,支持設立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之後,另一個在事業有成之後,支持大學教育的案例。

「女兒紅」是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原創劇本授權,故事描述主角「修國」為尋找自己出生的時辰戶籍,開始拼湊家族遷居至台灣的過程,進而挖掘出母親曾經為妹代嫁、動盪時局下的文革、韓戰等艱辛故事,最後跟隨父親來台。

在獲悉「女兒紅」欠缺經費之後,舊振南董事長李雄慶決定出手相助,贊助數十萬元,曾經擔任中山大學校友總會長的李雄慶說,希望給學弟妹一些鼓勵,並有良好的表演成績。

李雄慶表示,這次對學校與學弟妹的支助,就如同舊振南贊助中山大學女排是一樣的,主要是要獎勵和鼓勵後進。

他說,經營企業有成,就是要回饋社會,因此,他也捐款1000萬元,成立國立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希望能夠讓學校師生和社會各界,都能了解品牌的重要性。

 

(中國時報)

 

詳細報導:https://goo.gl/m4cJJM
Shopping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