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舊振南.寶寶古禮抓週趣

活動日期
-
活動地點
- 2019.10.01
舊振南.寶寶古禮抓週趣

相信各位爸爸媽媽對於寶貝的每一項禮俗事務,都非常期待也相當的重視,「抓週」作為寶寶的第一次成年禮,更是重中之重!


抓週禮中看到寶貝懵懵懂懂,抓著每件禮品好奇地端詳著的可愛模樣,和孩子一起在場地中玩耍的活潑氣氛,留下珍貴的紀念,也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回憶。


一起來舊振南參與寶貝人生的第一場盛事「抓週禮」吧 !


寶寶滿一歲那天,又稱周歲,古稱「度晬ㄗㄨㄟˋ」。這是寶寶的第一個生日,也象徵寶寶長大了,開始有自己的選擇能力。而從古時候傳承至今的抓週儀式,是家人陪伴孩子做出第一次選擇的重要時刻。


舊振南準備了洋溢古風的場地,抓週活動開始前,會讓每組家庭於休息區穿虎衣、消毒做準備。而每場次也會定期消毒、整理,讓爸比、媽咪放心!



現場備品繁多、豐富,而小寶貝的虎衣有藍色、紅色、黃色以及粉紅四種顏色可供家長挑選。一整套有帽子、肚兜、鞋子,精緻可愛,也有些小朋友會用自己小小的手指頭,比著要穿什麼顏色了唷!



穿戴好囉~首先,請家人與寶貝一同合影,我們會立刻洗出全家福相片作為紀念唷!



活動開始!讓寶寶雙腳各踏一個紅龜,期望孩子長命百歲、多福多壽。 

「踏龜踏龜,吼哩熬讀書,踏壽踏壽,吼哩健康又長壽。」



摸摸蘋果,祝福寶寶幸福保平安。

摸摸雞腿,期望寶寶吃福好長大。

摸摸蔥,聰聰明明,頭好壯壯!



摸摸金元寶,不愁吃穿好長大!(寶寶仔細的觀察這個發光的東西是什麼呢?)




敲敲智慧鑼,敲一聲智慧增長!敲二聲及第登科!!敲三聲閉運興旺!!!



過聰明門,寶寶聰聰明明、長大考試第一名!!!!

(爸爸媽媽可在聰明門前引導寶寶爬過喔!)



接著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抓週!

舊振南準備12樣抓週道具,每個小道具代表寶寶未來會是什麼樣的職業:


.「聽診器」代表長大當醫生

.「金元寶」代表未來從商當個生意人

.「算盤」代表數學家或會計師

.「手機」代表工程師

.「波浪鼓」代表音樂家

.「球」則象徵運動選手

.「桿麵棍」象徵當大廚或是美食家

.「房子」代表未來從事建築設計師

.「飛機」代表未來會開飛機當機師

.「印章」則是當未來當大官

.「書」代表未來當老師

.「毛筆」代表長大當個大作家喔!



是不是很有趣呢!

雖然我們不會記得自己小時候抓週的過程,但透過留下來的照片與父母家人的回憶,是最珍貴的紀念喔!


最後我們為您準備了紀念品項:

★紅龜一對

★米香餅一份

★紀念照片證書一張

★雙人漢餅下午茶套餐一份

(限漢餅房當日使用)

▶報名方式:來電或漢餅文化館粉絲專頁私訊

▶粉絲專頁:http://bit.ly/2Z3mN1r

▶連絡電話:(07)701-8586 or (07)701-8986 吳小姐

▶注意事項:一位寶寶一個時段20分鐘1,200元,雙胞胎寶寶30分鐘2,000元


舊振南準備豐富的禮品!讓來參加抓週禮的朋友,只要準備充飽電的手機/相機,與一顆愉悅的心來就好囉!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