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舊振南參與藝術家彩繪感動猴公益助學活動

- 2016.04.13
舊振南參與藝術家彩繪感動猴公益助學活動

「感動猴」高雄兒童彩繪特展展出來自大高雄22個行政區、33所學校優秀藝術種子教師,帶領孩子透過在地色彩探索,認同自然、土地、歷史與人文風貌,創作出1025件「小感動猴」作品,本展特別山形稜線為策展理念,闡釋這來自山林的精靈以高雄地區山形輪廓為居住地,躍進高美館大廳,展現高雄市孩子從土地而來的色彩觀察與採集及獨特的巧思,更呈現出各校豐沛多元的色彩實驗與創作能量。

舊振南李雄慶董事長也參與了藝術家彩繪助學特展公益助學活動,收藏由藝術家郭芃君老師所創作的感動彩繪生肖"丙申"。1985年生的藝術家郭芃君,擅長以混搭的城市景象展現活潑、繽紛、喧鬧的生命力,探索在地環境與人文。此次猴創作靈感來自於天干地支與五行,適逢2016年為丙申年,丙屬火是赤色、申屬金是白色,火剋金後生間色為粉紅色,故以粉紅色勾勒猴形,並披上充滿熱情與關懷的桃紅色斗蓬,代表猴子的赤子之心與單純好奇的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