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品 牌 簡 介

舊振南餅店創始於西元1890年(清光緒16年),流淌百年的歲月長河中,我們始終秉持著「喜悅、信任」的精神,藉由手作的精緻漢式糕點,體現漢餅文化的底蘊與傳遞對消費者的尊重與關心。製作過程中,堅持純手工製餅的原則,提供給消費者「食的安心」、「值得信任」的商品,是百年來對消費者不變的承諾。舊振南目前在全國共有20個營業據點,擁有自營的電商,在國際機場的免稅商店也可以買到舊振南的鳳梨酥與杏香酥。「 Taste Local ‧ Link Global」,舊振南致力於推廣漢餅美學與文化,要讓所有海內外的消費者,見識台灣味道與在地特色,朝國際知名漢餅品牌邁進。
品牌精神

品牌故事

百餘年前,當舊振南仍是「振南製餅舖」時,我們並未想像能成為一個見證歲月流轉的百年品牌。當時製餅師傅們,只是很單純地想做好每一塊餅。因為我們知道,餅,不單單是一份甜點,它是新娘對未來日子的期盼、是家人團圓賞月的念想、是生命延續的神聖慶賀,也是物資缺乏的過去,最彌足珍貴的存在。餅,永遠是令人喜悅滿足的象徵。我們不敢怠慢,以珍惜、尊重的態度,手工製作每一份糕餅。

舊振南陪伴著大家經歷了時代的變遷與文化的融合,我們一起看見台灣以更精彩動人的姿態向世界展示著多元的文化,我們也曾嘗試著販售西式糕點,以呈現更多元的面貌。然而沈澱之後卻發現,漢式糕點背後,蘊含著一種無需言明卻仍能感受到送禮者心意的文化精神,而這正是舊振南的熱情與歸屬所在。於是我們持續堅守傳統糕餅的溫度,以更謙遜的心、更現代精緻的手法,讓消費者品嚐溫潤清新、低負擔的手工漢式糕點。

秉持著對此文化精神的重視,我們成立了「漢餅文化館」,出版「漢餅」食譜專書,並開始將製作糕餅的喜悅透過烘焙課程分享給所有人,延續台灣人生活文化的記憶,並感染更多海內外的朋友。我們體現台灣人好客體貼的送禮熱情,引領一個更為重視禮品意涵的生活品味。

舊振南將百年歷史的價值,落實在精進漢式糕點的品味與儀式上,並鑽研細膩的送禮哲學,讓每一份舊振南禮品,都能觸動送禮者與收禮者的內心,成為一個值得細細品味的雋永品牌。

品 牌 精 神

喜悅、信任
當新人結婚,要共同成立新家庭時,贈送喜餅就是在分享他們的喜悅。拜訪親友或節慶問候,贈送伴手禮,也是在分享美好和喜悅之情。漢餅業,是洋溢著喜悅的產業,「喜悅」便是舊振南的品牌精神。秉持消費者對於舊振南品牌與產品的「信任」,舊振南會持續不懈的優化品質和服務,提供最精緻美味的手作糕餅,希望讓每一位送禮者和收禮者,都能感受到舊振南的品牌精神。
炙手可熱的節慶商品

炙手可熱的節慶商品

隨著時代變化,舊振南的漢餅製作和包裝也不斷精進,已從過去動輒數斤的大餅,轉變為論兩計重的精巧合宜尺寸。舊振南師傅在一天之內須製作500台斤的節慶商品,如紅龜壽桃紅圓等,可見當時社會與文化對傳統習俗的重視與講究。197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人民購買力大幅提升,每逢中秋節,舊振南的綠豆椪成為人們爭相排隊購買的必備伴手禮。1985年,舊振南再度遷移至新興的喜餅街,在中正路上開了三個店面寬的氣派旗艦店,品牌聲名遠播!

從財務危機到品牌復興

從財務危機到品牌復興

1990年代,舊振南餅店因多角化經營、定位模糊、糕餅市場西式化,導致顧客流失,發生經營危機。1995年現任董事長李雄慶先生接手家族製餅事業,重新定位品牌,堅持「以手工製作最精緻的中式糕點」,進行舊振南的改革與品牌拓展,首先在高雄中正路84號成立旗艦店,進駐了高雄SOGO百貨,開始了百貨據點的經營。接著,舊振南不斷創新研發,推出具代表性的黃金鳳梨酥禮盒,象徵旺來與濃濃的祝福,不僅成為全年熱賣的指定伴手禮,「小金磚」的高識別度,更是讓中國、港澳、日本等華僑留下深刻印象。

2007年進駐台灣高鐵車站

2007年進駐台灣高鐵車站,至今已有左營、台南、嘉義、台中、桃園等5個高鐵據點,同時也開始與國際機場通路商合作,讓國內外的旅客都認識到舊振南這個品牌,大大增加了品牌知名度。

2013年更與法國LVMH集團的香港DFS免稅店合作,成為首度進駐香港機場的台灣糕餅品牌,並開始經營電子商務平台,讓更多消費者可以透過網路購買舊振南的伴手禮。

漢餅文化館

舊振南始於晚清台南的小餅舖,終成今日國際性的漢餅品牌,雖經歷了時代的遞嬗,發展或有起伏,但透過為百年老店添加文創新元素,賦予傳統中式糕餅新的故事,融合新舊好滋味以求創新,逐漸為舊振南的品牌拓展開啟了新的篇章。

2016年,隨著現代化的生產空間,臨廣工廠及舊振南漢餅文化館落成,舊振南也邁入了下一個品牌的里程碑,不僅創造成功的實業,也成為不斷追求創新的精神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