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130周年特展─《圓》餅與喜事的情感連結


Circle of Love
情感的溫度、喜悅的分享和時代氛圍的愛,每個時代的婚俗文化、餅重、餅數、紋飾寓意、包裝設計美學等,都隱藏著人與人間最濃厚的情感,透過「圓」此一策展,讓觀眾從喜事深入不同時代的喜餅文化,透過深度沉浸與多媒體互動了解華人文化的傳統禮俗與漢餅美學,展覽透過靜態展示、深度沉浸、多媒體互動及擴增實境的展陳方式,提供觀眾全新的審美體驗。另透由AR導覽服務以及小互動,帶領您身歷其境體驗古禮婚慶、與古人吟詩喫餅、製作美味的漢餅內餡!
囍事臨門

囍 事 臨 門

大紅燈籠高高掛 體驗大宅門前提六禮的隆重
彩繪師現場創作3D透視祠堂,搭配隆重的文定儀式十二禮,感受華人古禮結婚儀式的慎重與精緻,現場並展示舊振南典藏超過70年歷史的謝籃與木盛盒,想見過去大戶人家吃餅的重量與風光排場;透過AR APP,木製餅模上的各式吉祥圖紋栩栩如生重現,還可化身新娘子身歷古禮結婚儀式場景,滿足感官上的饗宴。

Digital Love

自 由 戀 愛

復古冰果室談戀愛 重溫手寫情書的老派浪漫
邀請高雄在地插畫家「黃湘」,以繽紛色彩復刻八零年代最熱門的情侶約會地點 – 冰果室,冰果室是舊時人們聯絡情感的所在,在初嚐戀愛的年代、一碗碗繽紛的水果冰,承載著酸酸甜甜的無限回憶;現場還有充滿著各個年代經典示愛語錄的情書摺紙設計,或是留下說不出口的相思冰,來到這裡可以重溫純愛時期的舊時浪漫!

Digital Love

數位愛情

多媒體互動測驗 挖掘最奇幻的未來愛情樣貌
未來,隨著5G跟人工智慧的發展,數位愛情會是什麼樣貌?這個展區,人們將能進入到未來的愛情實驗室裡,將你最難以預測及掌握的愛情透過掃描成像及性格分展示出來,挖掘最奇幻的愛情樣貌。當若科技藝術以流體(fluid)、不斷變化的球狀色彩,塑造空間的奇幻未來感,並使用RealSense 3D攝影機跟互動問答,將民眾的影像、對愛情的想法數據化,在持續地計算跟驗證之中,得出每個人的愛情樣貌。無論是嚮往奇幻無重力的愛情,還是喜歡甜膩在一起,或是追尋老派的安全感等,透過愛情方程式的運算分析,開啟人們對數位時代愛情與幸福的想像。

《圓 Circle of Love-餅與喜事的情感連結》

  • 展覽期間:108年12月14日起
  • 開放時間:每週二~週日 10:00~18:00 (最後入場 17:00)
  • 地址: 83150高雄市大寮區捷西路298號 ( 大寮捷運站1號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