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JZN手作體驗材料包-大哉問Q&A

活動日期
2021-07-14 - 2021-12-31
活動地點
- 2021.07.12
JZN手作體驗材料包-大哉問Q&A

JZN手作材料包大哉問


疑難雜症漢餅大使一點就通!

#鳳梨造型鳳梨酥


Q1: 小朋友不敢吃帶苦味的綠茶粉,可以不加嗎?

A1: 當然沒有問題唷! 如果擔心風味或是咖啡因含量,可酌量添加或是不添加唷~

材料包的綠茶粉可留著泡製冰涼的綠茶飲唷~

Q2: 食譜中提到加入17g蛋液,是整顆蛋全加入嗎?

A2: 一顆蛋平均重量50g,17g的蛋液約1/3顆蛋,千萬別~全部加進去唷!

Q3: 為何製作完成後還剩一些麵團呢?

A3: 文化館同仁貼心將損耗算入,多餘的麵團可壓模成薄餅狀,一起放入烤箱烤焙唷!

Q4: 家裡沒有秤,怎麼量60g的餡料呢?

A4: 文化館提供的餡料總重為300g,建議取出1/5的餡料來製作。剩下的餡料可冷藏保存,盡情發揮你的創意使用~塗抹吐司、搭配蘇打餅乾、搭配優格或是打成鳳梨牛奶~建議盡快於兩周內食用完畢。

#草莓造型草莓酥


Q1: 小朋友不敢吃帶苦味的綠茶粉,可以不加嗎?

A1: 當然沒有問題唷! 如果擔心風味或是咖啡因含量,可酌量添加或是不添加唷~

材料包的綠茶粉可留著冰涼的綠茶飲唷~

Q2: 想要粉嫩的草莓顏色,可以加少一點紅麴粉嗎?

A2: 當然沒有問題唷! 文化館同仁貼心將損耗算入,多餘的紅麴粉拿來做放入米飯中,來點粉紅少女心的炒飯唷!

Q3: 食譜中提到加入8g蛋液,是整顆蛋全加入嗎?

A3: 一顆蛋平均重量50g,8g的蛋液約1/6顆蛋,千萬別~全部加進去唷!

Q4:家裡沒有秤,怎麼量54g的餡料呢?

A4: 文化館提供的餡料總重為300g,建議取出1/6的餡料來製作。剩下的餡料可冷藏保存,盡情發揮你的創意使用~塗抹吐司、搭配蘇打餅乾、搭配優格或是打成草莓牛奶~建議盡快於兩周內食用完畢。

#伯爵茶芒果酥


Q1: 不想給小朋友吃含咖啡因的茶粉,有什麼解決方案嗎?

A1: 建議將編號3(奶粉、伯爵茶粉末)直接用牛奶取代(但須另外調整麵團粉與水分比例)或另外至材料行購買烘焙用奶粉

※烘焙用奶粉與一般寶寶奶粉或是營養補充類的奶粉不一樣唷! 添加物的不同會影響麵團的軟硬度,不建議隨意替代唷~

Q2: 如何脫模? 何時脫模?

A2: 烘烤出來麵團仍非常的滾燙,尚未定型,建議放涼約10分鐘後,以夾子或帶手套套輕敲脫模。

Q3:家裡沒有秤,怎麼量54g的餡料呢?

A3: 文化館提供的餡料總重為300g,建議取出1/6的餡料來製作。剩下的餡料可冷藏保存,盡情發揮你的創意使用~塗抹吐司、搭配蘇打餅乾、搭配優格或是打成芒果牛奶~建議盡快於兩周內食用完畢。

#關於無水奶油


又稱澄清奶油(clarified butter) 靜置出現分層為正常現象,可常溫存放。無水奶油為從奶油中提煉出的液態牛奶脂肪,普通奶油加熱蒸發水分後,撇去漂浮物並摒棄沉澱物而得。

優點1: 發煙點高,因此加熱時品質安定。

優點2: 為油脂非奶製品,不會刺激發炎,乳糖不耐者也可以食用,奶素可食。

優點3: 無水奶油加熱後產生的丙烯醯胺(致癌物質)較少。

#關於餡料


舊振南貼心提供300g的餡料,讓大家發揮創意,盡情開發新吃法~歡迎和我們分享創 意吃法唷! 當然也可以自己調整各品項的皮餡比,來個皮薄餡多的漢餅體驗~

#關於設備


1. 使用小烤箱: 由於升溫較快,建議不先預熱。建議將烘烤時間縮短5-10分鐘。為避免餅皮上色太快造成外表烤焦,可先鋪上一層錫箔紙,最後3分鐘再拿掉錫箔紙讓漢餅上色(至金黃色即可)

2. 使用氣炸鍋: 由於各家瓦數不同,建議先以150-160度測試約3分鐘,視麵團顏色及軟硬度調整烤焙溫度,並翻面讓麵糰外觀更為平整。

#更多疑難雜症


請洽漢餅文化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znpastryhouse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

07-7018586

pastryhouse@jzn.com.tw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