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最熱血的百年餅店舊振南.榮獲2019天下CSR企業公民獎

- 2019.09.05
最熱血的百年餅店舊振南.榮獲2019天下CSR企業公民獎

手作中式漢餅品牌舊振南,自2016年起,便積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CSR),今年迎接品牌130週年,特別將這些年的CSR作為,透過參加「天下CSR企業公民獎」進行體檢,結果初試啼聲就躍上小巨人組第7名,更勇奪該組新秀獎榮耀!不僅是小巨人組食品業成績最佳,也是全台餅店唯一獲獎。

2007年由天下雜誌所舉辦的「天下CSR企業公民獎」,至今已邁入第12個年頭,該獎項是綜合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以及環境永續等四大面向評比,過程相當嚴謹,最後加總評選出各組最佳表現企業。而舊振南餅店在競爭激烈的小巨人組中,首次參加就榮獲該組第7名,並獲得新秀獎殊榮,其中在「社會參與」及「環境保護」兩方面表現最為亮眼,尤其是「社會參與」以8.97分成績榮獲小巨人組最佳成績。

儘管舊振南未公開發行,但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動卻是相當重視,在企業承諾方面,包括食品安全管理認證、食品追溯管理系統等一應俱全外,舊振南還成立自主品管實驗室,並經SGS的稽核通過,至今投入的經費已經超過600萬元。

在環境保護方面,舊振南斥資上億元打造黃金級綠建築企業總部兼舊振南漢餅文化館。旗下最受歡迎的兩大產品鳳梨酥與綠豆椪也都獲得碳足跡認證,並支持在地採購與使用環保包材。2018年起,更與台大實驗林合作,展開為期30年的植樹計畫,預計種下1.5萬顆肖楠,為地球減少10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在社會參與方面,自2013年起開始支持伊甸基金會的遲緩兒早療計畫,更號召顧客一同參與,每售出一款喜餅禮盒就撥捐5元予此計畫,光2018年即挹注了120萬元的經費,協助4200人次接受早期療育服務;另外透過漢餅文化館落實文化傳承,不定時邀請偏鄉或弱勢學童來體驗手作漢餅,透過活動,讓小朋友認識節慶與歲食文化。而百年老店舊振南透過CSR的實踐邁向下一個百年也令評審們印象深刻。

關於2019《天下雜誌》「天下 CSR 企業公民獎」調查說明

2019 年「天下 CSR 企業公民獎」調查,參考國際指標與評量方法,綜合四大構面──「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永續」,評選台灣最佳企業公民。

評鑑流程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根據《天下雜誌》兩千大調查結果與專家學者推薦之本地企業、在台外商,篩選出連續三年獲利的公司,發出受評邀請。第二階段,根據各企業回覆資料,進行初評。第三階段決選,由各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依公司四大構面表現,分組進行評比。第四階段總評,評審長林信義召集評審委員,綜合四大構面成績總決選出「CSR100 強」。

今年調查對象分組標準,以年營收為區分。年營收超過100億元為「大型企業」;100 億元以下,且在 CSR 領域已有相當經驗者,建議參加「中堅企業」;50 億元以下為「小巨人」;加上「外商企業」共 4 組評選。(調查執行:天下雜誌群調查中心)

調查時間:2019 年 5 月 2 日至 2019 年 8 月 6 日

位於高雄大寮的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為黃金級綠建築
為了環境永續投入30年植樹造林計畫
邀請偏鄉孩童體驗手作漢餅樂趣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