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舊振南歡慶130.首屆漢餅新星選拔決賽圓滿落幕

- 2019.05.24
舊振南歡慶130.首屆漢餅新星選拔決賽圓滿落幕

舊振南從清光緒年間創立至今,製餅初心從未改變,為了歡慶品牌130週年,在518日於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盛大舉辦第一屆漢餅烘焙新星選拔賽。一直以來以漢餅文化的推廣者與領導者為傲,在今年期能透過漢餅烘焙大賽的舉辦,將工藝職人的精神代代相傳。本屆競賽的主題為運用台灣季節性在地食材與傳統漢餅做結合。這也是舊振南長年來使用台灣當地食材的堅持,不僅帶動在地經濟,也因運送路程縮短而大幅降低了產品製造的碳足跡,由此希望傳遞給學生在製作食品時,同時也能保有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

經過來自全台烘焙相關科系超過40組同學的激烈競爭,本次初賽共選出8組同學進入決賽,舊振南決賽評審也集結了產官學界專家學者,包括資深美食家徐天麟老師、法式料理名廚簡天才師傅、有台灣麵包之父之稱的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施坤河所長、西點名師高雄餐旅大學廖漢雄教授及漢餅達人舊振南工房長張晉源師傅,以專業的角度來評選優秀作品。


選手們在3個半小時的時間內從煮餡到包餅、烘烤以及展示擺盤,順利將成果展現出來。


經過評審們試吃品評之後,最後由台灣首府大學的首護隊,以運用台南永康在地食材菜脯混合綠豆沙餡呈現出甜鹹口感的「紫色漩渦」以及麻豆盛產的文旦製作而成的「柚子酥」獲得評審青睞,獲頒「金星獎」,贏得新台幣5萬元的高額獎金!


「銀星獎」則由弘光科技大學的源來緣來隊獲得,作品採用咖啡豆沙餡搭配紫米紅豆「啡你不可」以及西瓜造型草莓口味的「西瓜種草莓」等創意糕點獲頒獎金3萬元。



樹德科技大學的貝克睿隊則獲得「銅星獎」,獲頒獎金1萬元。特優獎分別為弘光科技大學-味高一雄、正修科技大學-東方翥鳳、佛光大學-戰神蹦蹦隊、南臺科技大學-愛餅呷欸贏,以及樹德科技大學-Gemini組榮獲!


經過整日的比賽過程,選手們辛勤製成的作品,再經過學生親手妝點,一點一滴淬鍊成最美的成果,認真、專注的臉龐也逐漸展開喜悅的笑容。舊振南亦期許各位參賽的學子,在未來逐步成為漢餅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