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舊振南x伊甸,助慢飛天使起飛!

- 2013.05.07
舊振南x伊甸,助慢飛天使起飛!

以中式囍餅起家的舊振南食品有限公司,擁有超過120年的製餅歷史,多年來,舊振南給予消費者的已遠超越購買的商品本身,而是一種關於中國送禮文化與智慧的傳承,儘管時代變遷促使台灣許多傳統的文化產生質變,但是在東方社會特別注重的「人情味」以及「婚姻大事」所延伸出來的送禮文化,仍是成就現今東方社會人際互動的重要基石。

伊甸基金會以服務身心障礙者為核心價值,在台灣發展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服務迄今已邁入第十八年,平均每年服務約一萬五千名發展遲緩兒及其家庭。而在近廿年的早期療育服務過程中,伊甸基金會發現偏遠鄉鎮由於幼教、醫療等各項資源貧瘠,發展遲緩兒總是因為遙遠的路途、漫長的醫療等待、療育專業的缺乏,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眼睜睜地錯過療育時機,隱藏在社會角落中的角落,成為弱勢中的弱勢。

因此舊振南餅店期待與伊甸發揮「囍上加囍」的意義,讓代表婚嫁喜事意義的喜餅從「利己喜悅」延伸到助人的「利他喜悅」,傳遞給弱勢孩子的家庭,也讓做公益也能成為一種生活態度,創造更好的社會公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