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文學早餐會|跨時代的百年價值:以漢餅傳承「厚禮數」情感

- 2022.10.11
文學早餐會|跨時代的百年價值:以漢餅傳承「厚禮數」情感

舊振南總經理李立元受邀參與由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和青鳥文化所策劃的2022高雄城市書展「文學早餐會」,在週末的早晨與大家一同品味高雄在地風土,探索漢餅跨越時代的意義。


百年餅店傳承使命:啟發對禮數的重視

現代人漸漸把儀式從簡,傳統式微,舊振南希望可以喚起大家對於禮數的重視,傳遞漢餅不是只有過節送禮、結婚喜餅才可以品嚐,應該將漢餅精神價值融入生活當中,將吃漢餅視為是喜悅的事情。


舊振南存在的目的不只是製作漢餅

製作糕點、漢餅是最基本的事情,推廣漢餅文化,落實食安道德、環境永續、企業社會責任等,舊振南也視為是企業經營必須的策略。

從原料採購、生產製程、產品設計,皆遵循環保永續,推動節能減碳,朝向低碳企業方向不斷努力。舊振南也讓食品回歸單純,不添加多餘的原料,目前有19項商品獲得「潔淨標章」的認可。除此,為讓漢餅文化能夠延續傳承,舊振南也推行「漢餅大師研習認證」,讓大專院校的老師們可以鑽研傳統中式漢餅技藝,以傳授給更多莘莘學子。


用這個世代的語言將漢餅精神價值延伸

舊振南存在的目的不只是製作漢餅,我們也嘗試與異業合作,將漢餅的元素加入其中,探討漢餅的不同價值與意義,讓它更融入生活。今年,我們也與華人冰王蜷尾家合作推出六款獨特的漢餅義式冰淇淋,並且於台灣設計展設立Sweets & Gelato快閃店,以不同的面貌增加大眾對漢餅的接觸點。





(Photo Credit:陳涓容)


舊振南 × VERSE × 青鳥文化 聯名禮盒

舊振南將漢字與漢餅結合,透過「你好」、「好吃」、「謝謝」詮釋台灣人相互關懷的問候、對於美食的愛戴,以及感恩惜福的精神。

禮盒聯乘以時代書寫文化精神的VERSE與台灣具代表性的青鳥書店,我們都期許文化能夠自由的傳播至世界各地被感受和體驗,讓各地都可以品嚐與認識台灣特有的滋味。


🎁 禮盒可前往青鳥書店購買
北部|華山青鳥、太平青鳥、北藝青鳥
南部|承風青鳥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