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舊 振 南 漢 餅 文 化 館

在過去,漢餅與華人傳統的生命禮俗與重要的歲時節慶是密不可分的,但近年來,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漢餅對年輕族群而言,有著「長輩吃的甜點」、「觀光客買的伴手禮」等刻板印象,使得漢餅在華人社會中的角色逐漸模糊與淡化。

身為台灣漢餅領導品牌,舊振南為了能讓民眾對於漢餅的價值與文化有更深的認識,特別於2016年打造了「舊振南漢餅文化館」,佔地4,421平方公尺的空間裡,融合了企業總部、品牌故事館、漢餅房、烘焙廚藝體驗空間、食光書塔等,供民眾參觀、閱讀、手作體驗及品嚐漢餅,透過五感體驗,享受漢餅的美味及「依節氣、食當令」的歲食文化的重要性。
漢餅文化館
建築介紹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是以現代綠建築手法呈現出傳統三合院的氛圍,並大量運用舊振南品牌的文化圖騰、製作糕餅的餅模在空間設計當中,將傳統融合時尚。
綠建築概念
空間導覽

預 約 參 觀 資 訊

不同於坊間的觀光工廠,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為傳承漢餅與飲食文化的體驗空間,其中僅漢餅房及JZN Cooking Lab可各別開放個人民眾預約中式午茶體驗及手作漢餅課程,全館參訪體驗僅限團體預約報名,透過完整的體驗流程,讓參訪民眾對於漢餅文化有更深的認識與瞭解。

團體參觀需先預約,可透過以下方式預約,若為15人以上團體可預約付費漢餅手作體驗

參觀不需提前預約,對於場館裝置藝術若有疑問可隨時詢問現場工作人員,定時手作課程採預約制,請按此參考。

體驗時間:

# 詳細手作內容請以每月推出的漢餅手作內容為主
# 若參加手作課程可免費參觀舊振南130年特展─《圓》Circle of Love喔!

地址: 83150高雄市大寮區捷西路298號 ( 大寮捷運站1號出口 )

北上高雄

南下高雄

高鐵左營站搭乘高雄捷運「紅線往小港方向」至美麗島站 ( R10 ) 轉乘「橘線往大寮方向」,至大寮站 ( OT1 ) 下車,自1號出口步行至捷西路口,向右轉約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高雄捷運「橘線大寮站 ( OT1 ) 」下車,自1號出口步行至捷西路口,向右轉約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