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永續發展目標,延續美好生活

- 2023.07.26
永續發展目標,延續美好生活

從節日啟動,與舊振南一同「自綠」的生活

  舊振南持續響應環保議題,期間不斷為品牌增添友善環境的新元素。今年中秋,我們希望可以邀請消費者加入,一同培養綠色消費意識,支持有助於地球永續的商品!

  企業直接與間接的碳排放量,被視為與氣候變遷息息相關,「減碳」儼然成為企業必修的功課。舊振南位於高雄大寮的「綠建築總部暨漢餅文化館」與位於高雄前鎮的中央廠房,屋頂均裝置太陽能板,每年產出數萬度綠電,至今仍不停的完備減碳行動,將綠能融入企業營運中。

  節慶禮盒往往因過度包裝衍生過多的廢棄物,舊振南為響應環保減塑,運用「減法包裝」原則,減去不必要包材、不使用塑膠泡殼,以紙材、木材等可再生原料替代,更提倡政府「限制產品過度包裝」法規,將產品包裝層數限制在三層內,透過產品結構設計減少包裝體積,兼顧美觀與環保減塑。

  「將漢餅所承載的精神價值,加以保存與演進,並融入每一代人的生活中」是舊振南對於文化永續的重要使命。經過時代不停推進,永續已經成為企業必修的課題,對於原物料採購、潔淨少添加、碳排放量等等,只要有意識的開始選擇改變,或許有一天,我們可以不用繼續改變,因為永續也已經融入每一代人的生活中。


透過禮盒對話,跟舊振南一起做「有效綠」的事

  用行動實踐永續發展,規劃企業社會責任的四大範疇:重視食品健康與安全的「食品道德」、力行對環境友善的「環境永續」、投身社會公益的「社會參與」,以及傳承漢餅文化與美學的「漢餅文化推廣」。今年中秋,我們將永續意識凝聚,推動屬於舊振南的永續新「食」尚!



✦ 支持台灣在地好農產,縮短「食物里程」

  採購當地食材做為製餅材料,使用在地圓潤飽滿紅土鹹蛋黃、台農17號金鑽鳳梨、來自台南友善耕作老欉柚子、屏東萬丹優質紅豆等台灣農產,縮短食物里程,降低運送碳排放量!

✦ 碳排減少.心意不少

  從自身企業公關贈禮做起!專屬舊振南的「喜客禮券」,輕便無負擔的贈禮方式,讓收禮人感受您的美意,永續環保減少包材碳排放量。



✦ 輕盈少負擔.潔淨無添加

  經典人氣綠豆椪、鳳梨酥、柚子酥等產品取得潔淨與雙潔淨標章,產品為天然非基改食材、無人工添加、無化學添加及防腐劑。品嚐時節好滋味,安心健康不超載!



✦ 心意巧思.多樣運用

  「愉月禮盒(米奇限定款)」腰封的米奇圖像可拆下作為書籤使用,可重複利用的松木盒上呈現米奇的多樣表情,有如揭開第二重的開箱驚喜!同樣為木盒盛裝的「映月禮盒」也可將木盒重複利用。



✦ 減法包裝.環保印刷.綠色設計

  禮盒、提袋採用植物環保油墨印刷,提袋、文宣等使用FSC認證紙張,禮盒不上膠膜,環保好回收。充分利用紙張資源,不過度包裝、制定合適產品尺寸的包裝設計。
新品「愉月禮盒」及精緻的「映月禮盒」更選用經FSC環保標章認證之優良松木,實屬計畫性的採收木材,並回饋種植新的樹苗,讓地球上的森林可以永續長存。


  今年中秋,舊振南以「愉月時刻」為題展開,透過月圓寄託對生活的美好願望,也提醒我們要時刻珍惜美好光景,感謝與我們相互共存的土地!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