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舊振南支持「感動雞」台灣南部37校兒童彩繪特展

- 2017.02.02
為迎接雞年與新春節慶,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即日起至4月9日於高雄市立美術館舉辦「感動雞」台灣南部37校兒童彩繪特展,展出高雄市35所學校、嘉義縣2所學校,共1103件「小感動雞」彩繪作品。展覽呈現南台灣孩子以家鄉土地、自然環境、在地產業、飲食文化、人文歷史與風貌等為色彩靈感來源與主題所創作的「小感動雞」,並以代表學校的5個文化色彩作為彩繪主要用色,表達出對在地的情感與認同,展現出各校多元的色彩觀察及豐沛的創作能量。千件色彩繽紛「小感動雞」齊聚於高美館大廳,期盼在新年之始展現出圓滿且充滿朝氣的意象,傳遞代代相傳、生生不息的吉祥意涵,迎接滿心期待的一年! 

為啟發南台灣孩子由文化中尋找靈感及學習色彩,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連續第二年共同合作,在文化部與教育部的指導下,於展前推動台灣南部國小藝術師資參與「色彩學學-師資美感研習」工作坊,鼓勵南台灣優秀藝術種子教師,以台灣文化色彩進行色彩教案研發,並帶領學生進行「小感動雞」彩繪創作,透過生活環境色彩採集、找尋色彩靈感來源與學習色彩搭配,引導國小學童認知風格特色,進行美感體驗並激發創造力。透過展覽的舉辦、作品欣賞與觀摩,累積兒童及大眾於視覺藝術之美感體驗,培育台灣南部藝文欣賞者與參與者,並藉由親子共學,讓藝術走入家庭。 

此外,舊振南餅店近年以文化創意產業的觀念,重新擦亮舊振南百年招牌,特別珍視文化傳承與人文價值,感謝舊振南餅店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合作,將於展覽期間邀請高雄地區公益團體帶領經濟弱勢兒童前來高美館參與公益彩繪藝術工作坊,推動偏鄉美感教育。

詳文請見 https://goo.gl/fbVlx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