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舊振南綠森活|植樹千萬林.減碳森呼吸

- 2019.05.09
舊振南綠森活|植樹千萬林.減碳森呼吸

全球極端氣候變遷儼然成為常態,台灣的空氣汙染亦日趨嚴重,其中碳排放一直是問題所在之一。而種樹造林,是對抗這些問題最有效且直接的方式。


舊振南身為食品製造業,獲取碳足跡及認可,嚴格控管製程、碳排放量是基本。然而長期以來為社會做對的事,是舊振南核心理念,因此對於環境永續,舊振南有責任承擔更多。


自2018年起,舊振南與台大實驗林合作,投入植樹造林計畫,預計花30年時間,在10公頃林地種植1,5000棵樹。按部就班的在每年種下上千棵珍貴的台灣原生種肖楠,為地球減碳、降溫,並為復育台灣稀有物種貢獻一點心力。此外,舊振南專屬原木禮盒的木材原物料,也來自於台大實驗林,達到原物料自給自足,實現生產經濟的永續循環。而迄今,屆臨舊振南130週年,我們再度造訪南投,補植樹木,並實地勘察樹林的成長狀況,望親手將好的空氣還給全世界,以實際行動,種樹愛地球,為環境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也象徵舊振南「深耕台灣,再續百年傳承」的企業精神。


一棵棵肖楠像保衛土地的沉穩巨人,不僅儲存二氧化碳、產生氧氣、淨化空氣,樹木間張開繁茂的枝葉,像是手拉著手般形成一張維護網,保護著許多物種,蓋起家園中為我們遮風擋雨的屋頂。


樹木在地球存在上億年,關乎所有生命體的呼吸與生存,舊振南希望能夠透由種植更多這地球上的巨人,一同守護地球,期許一株株小樹苗能開枝散葉,綿延不絕,營造台灣美麗的林地,並落實企業綠色理念。希望這份追求永續環境的精神,可以號召更多的人加入,一起永續經營、愛地球,為後代打造環境永續的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