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用手作體驗與漢餅文化充實孩子的暑假

- 2018.07.11
用手作體驗與漢餅文化充實孩子的暑假
本(7)月10日舊振南與伊甸基金會共同舉辦烘培體驗營,設計鳳梨酥手作課程與漢餅文化和傳統訂結禮俗導覽,讓涼山課輔班的孩子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為了讓涼山課輔班的學生順利做出高品質的一口鳳梨酥,舊振南烘焙教室的小老師們細心地解說食材內容,並耐心地一步步帶領孩子揉麵、包餡。等待烘烤的過程中,漢餅文化館同仁帶著學生到精心設計的漢餅房,藉由參觀結合光影科技、富有傳統喜氣意涵的木雕裝置藝術與訂結禮俗,以及綠豆椪互動歌曲的教唱,讓孩子用輕鬆活潑的方式認識淵遠的囍事傳統。

長久以來,致力於推廣漢餅文化的百年老店舊振南視文化傳承和社會回饋為己任。漢餅文化館的建置與館內設計(如:食光書塔)都以傳遞華人文化精髓為核心。涼山課輔班的孩子來到漢餅文化館帶回的不只是親手製作中式點心的新鮮感或裝滿現烤鳳梨酥的小禮盒,更蘊藏了一份百年華人及漢餅的文化在心中。

新聞內容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kb06c91le56u
涼山課輔班學童按照引導仔細地將鳳梨餡包入麵團中
向學生解說漢餅文化館中結合光影的木雕裝置藝術,解說華人囍事文化
涼山課輔班致贈愛心手繪感謝狀給用心安排體驗課程的舊振南
涼山課輔班學生在舊振南體驗有溫度的漢餅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