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舊振南播客頻道|全新的影音頻道上線囉!

- 2022.09.27
舊振南播客頻道|全新的影音頻道上線囉!

【舊振南播客頻道】

讓孩子們用耳朵聆聽,學習二十四節氣的故事,延續台灣的傳統文化!

(建議適合年齡:4-5歲以上,由家長配伴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由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 與 正聲廣播公司高雄廣播電台 共同製作,期待能透過我們發出來的聲音,藉著高低起伏的聲調與豐富有趣的配樂,一字一句的清楚表達陪伴小朋友們一起成長,將台灣傳統文化傳承與祖先們的生活智慧給,傳遞給我們的下一代。

 

日曆上常常會看到,春分、冬至、小暑、大寒,小朋友們知道這些文字是代表哪一些天氣型態呢?透過舊振南的播客頻道,藉由聲音學習台灣二十四個節氣的涵義由來,與每一個節氣有哪些有趣的小故事。

 

另外,我們在節氣的習俗中,令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端午節吃粽子、中秋節吃月餅、冬至吃湯圓,在我們享受傳統美食的背後都有著美麗故事與傳說呢!像是,端午節避邪習俗蘊含白蛇傳的神奇傳說,在中秋節賞月時會想起嫦娥奔月的美麗傳說,而冬至則是代表一家人溫馨團圓的小故事。在過節品嚐傳統食物時,可以與孩子們一起收聽二十四節氣的智慧故事,將這些知識與智慧融生活當中,有助於加深印象、學習與了解。

 

能夠讓小朋友們單純地使用聽覺來了解故事,讓小朋友利用非凡想像力來創造自己的故事畫面,同時也能夠強化孩子們對於語言理解的能力喔!希望能夠透過家長陪伴小朋友一起聆聽來增進親子關係,也期待有更多家庭一起加入我們傳承文化的行列。

 

【舊振南播客頻道-二十四節氣的智慧故事】

我們知道一年之中有分春夏秋冬,但對有五千年歷史的智慧老祖宗來說,其實是有二十四個氣候,每兩個禮拜都有一個季節: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春分、冬至、小暑、大寒

舊振南影音頻道 網址連結:https://www.jzn.com.tw/tw/podcast

 

【舊振南影音頻道-漢式糕點文化經典】

將漢式糕點的精神價值演繹在送禮哲學上,將台灣味道與在地特色推廣到世界各地,將台灣味道與在地特色推廣到世界各地。近年來以細緻的烘焙體驗課程與有趣的禮俗活動,將台灣文化記憶,感染更多海內外朋友,帶您重溫最愛的經典。

舊振南影音頻道 網址連結:https://www.jzn.com.tw/tw/video

Shopping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