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推動惜食計畫 防疫在家呷好餅

- 2022.02.24
推動惜食計畫 防疫在家呷好餅

全球每年浪費掉1/3的糧食,對環境造成破壞

全球每年約浪費掉1/3的糧食,廚餘垃圾經過掩埋處理會排放出許多對環境有害的氣體及空氣汙染物,對環境造成巨大的破壞;同時,世界上有許多人沒辦法獲得充足的食物與營養。

 

舊振南惜食計畫,推動永續社會正向循環

舊振南秉持惜食觀念,並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對「終結飢餓」的宏觀願景。即使疫情肆虐讓民眾生活受到巨大影響,許多產品訂單因此取消、退訂,舊振南也並無將這些食物選擇丟棄,主動將這些食品分送至學校、社福機構、宗教團體等,除避免浪費食物外,也希望民眾在家防疫的期間,一樣能夠吃好餅、顧心情、補體力,讓身心都做好完全準備、對抗疫情,推動永續社會正向循環。

 

舊振南惜食計畫,響應終結飢餓與減碳行動

舊振南自 2016 年起,便開始推動「舊振南惜食計畫」,逢年過節時大方贈送美味漢餅予需要幫助的社會各界,目前累積合作機構高達 39 家,免除總計近 10,000 公斤的食物可能被浪費掉的風險,同時,亦減少約 3,366 公斤的碳排量;舊振南的惜食計畫本身不僅響應終結飢餓,也與大眾分享盛裝了「減碳行動」的綠色饗宴。


【SDGs 2:終止飢餓】

【SDGs 4:優質教育】

【SDGs 13:氣候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