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弘道攜手舊振南 邀請民眾以行動支持高齡就業 守護銀髮就業舞台

- 2022.07.25
弘道攜手舊振南 邀請民眾以行動支持高齡就業 守護銀髮就業舞台

台灣於2018年已邁入高齡社會,銀髮就業與高齡活化是急需社會大眾關注的議題。長期耕耘樂齡議題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台中營運老宅餐廳「不老夢想 125 號」提供銀髮族就業舞台。中秋前夕,舊振南餅店與弘道基金會、早起設計公益聯名推出「不老中秋月餅禮盒」。邀請企業、民眾一起用行動來支持銀髮就業,「不老中秋月餅禮盒」收入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助弘道基金會於不老夢想125號推動的「銀髮就業」計畫。


舊振南餅店長期關注社會公益議題,包含食品道德、環境永續、社會參與及漢餅文化推廣四大面向。今年已是第三年與弘道基金會共同合作,期盼結合舊振南的漢餅好滋味、早起設計善於為品牌說故事的設計能力,與弘道基金會一同為創造高齡友善社會而努力。


弘道基金會所營運的不老夢想125號,聘用中高齡就業的長者,以長者的手藝烹調好味道,永續營運,是傳承長者智慧的一種方式;而舊振南也同樣透過推廣傳統漢餅文化,將一代又一代傳承的漢餅滋味保留下來,與不老夢想的精神相呼應,兩方都是在代間交流、代代傳承,也期盼透過一己之力,推廣品牌的同時也能回饋社會,實踐環境與社會的永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