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百年餅店舊振南邀請大寮忠義國小學童一起中秋星象體驗趣

- 2016.09.03

擁有百年歷史的舊振南餅店,兩年前向高雄捷運公司承租大寮機廠用地,在一千多坪空地上打造獨特的綠建築,成立漢餅文化館,館內設有漢餅房、食光書塔、城南戲院、《囍》裝置藝術 及烘焙廚藝體驗等空間。

  在2016年的中秋佳節前夕,舊振南特別與天文咖啡館共同合作,舉辦中秋星象體驗的活動,邀請大寮當地的忠義國小同學及師長們共 80 餘人,走出校外,一同來舊振南漢餅房文化館,體驗手作星象模型、觀賞夜晚星空、品嚐中式漢餅,共度愉快的周末,也讓孩子們留下難忘的回憶。

  在活動的一開始,我們邀請了瑞祥高中的地科老師-梁育儒為同學解說精采的八大行星課程,一探八大行星的奧秘,過程中,透過梁老師精闢的介紹,與同學現場的問答互動,更加深同學對八大行星的了解與認識。

圖:解說八大行星的奧秘世界

圖:現場互動問答

  接著,手作八大行星的模行體驗,讓同學更加了解行星之間的關係,每位學童動手玩的不亦樂乎。

圖:DIY動手作作看

  在手作體驗的過程中,同學們也發揮互助精神,協助指導身旁的同學,並聚精會神的製作屬於自己的八大行星專屬模型。

圖:DIY動手作作看之發揮同學愛

  忠義國小李國興總務主任全程參與,兩位就讀小學的兒子也一同體驗手作樂趣。

圖:全家一起來體驗

  忠義國小郭人瑞校長(左)特地致贈感謝狀予舊振南,感謝舊振南舉辦觀星活動,讓學童們有不一樣的中秋體驗;郭校長亦表示此次同學報名十分踴躍,但因名額有限,因此讓不少學生向隅,期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帶領同學參與舊振南舉辦的活動,讓同學走出校外體驗更多的文化之美。

圖:忠義國小致贈感謝狀予舊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