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在「杉」間聽見夢想的聲音 愛在偏鄉廣播營

- 2022.07.25
在「杉」間聽見夢想的聲音 愛在偏鄉廣播營

偏鄉教育資源的分配不均與課後照護資源的缺乏,早已是推動偏遠地區孩童學習的一大困境。除了學校課程內容的學習外,多樣的文化刺激都是拓展孩童對於未來生涯的重要契機。


正聲廣播電台為高雄杉林的大愛園區課輔班孩童設計一套生動的廣播體驗課程「聽見夢想的聲音~愛在偏鄉廣播營」活動,並攜手舊振南餅店與漢儒文教基金會。聲音無所不在卻暗藏許多有趣的聲音魔法與遊戲,將有趣的節氣與漢餅飲食文化融入廣播體驗之中,讓孩童在遊戲體驗的情境中學習。


課程透過聲音遊戲模仿各種動物聲音以揭開序幕,讓孩童認知到每個人的聲音都是獨一無二的,而嘗試勇敢發聲就是打開聲音魔法的第一步囉!緊接著體驗聲音的情緒樣貌,用喜怒哀樂不同情緒表達同一句話,感受聲音可以讓人展現不同情緒就可以進行有趣的廣播劇體驗。最後,將廣播結合二十四節氣的智慧故事,以舊振南與正聲高雄台合作錄製的「二十四節氣智慧故事」為藍本,讓學童聽廣播短劇及實際演練,舊振南小喜姊姊並帶來新開發的產品米吐司禮盒送給每一位學童。


舊振南長期關注社會公益,藉由此次與正聲廣播電台與漢儒文教基金會的合作機會,將廣播教育活動、各式各樣桌遊、文具等送到高雄杉林、大樹、滿州。臺灣各地的非營利組織攜手企業與民間單位,齊力以各式體驗課程及資源導入為教育盡一份心力。

一起跟著鏡頭到高雄杉林看看有趣的廣播體驗課程吧!http://yt1.piee.pw/4c4g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