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振南餅店

舊振南邀請在地小學弱勢學童體驗烘焙手作

- 2017.10.03
舊振南邀請在地小學弱勢學童體驗烘焙手作

隨著中秋節將至,百年餅舊振南在高雄大寮區的漢餅文化館今天規畫系列做月餅活動,安排蛋黃酥與廣式月餅的手作體驗課程,讓民眾可以從揉麵團開始,了解漢餅的文化,體驗做月餅的樂趣。

除此之外,今天和下周六也安排4場「創意寶貝旦」DIY活動,介紹中秋月餅、文旦的由來,讓孩子在趣味活動中,認識傳統文化、了解糕餅飲食與節慶的由來。

漢餅文化館也提前辦公益活動,邀忠義國小、潮寮國小以及溪寮國小三所大寮在地小學弱勢學童參與活動,體驗手作舊振南中秋人氣月餅–蛋黃酥的樂趣。

舊振南烘焙老師先介紹食材、示範製作麵團,教小朋友了解麵糰如何揉製,接著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將酥皮與油皮混合、桿麵糰、將烏豆沙餡及飽滿鹹蛋黃包入餅皮中,從原料到烤焙的層層工法,小朋友親手完成「蛋黃酥」,隨著熱騰騰的蛋黃酥出爐,小朋友非常開心,除了感受手作的溫暖滋味,也帶回成品與家人分享。

忠義國小非常感謝舊振南漢餅文化餅辦理手作月餅體驗活動,讓學童感受中秋年節氣氛外,也自己動手做出好吃月餅,是一場有意義課外學習活動。

小朋友將酥皮與油皮混合、桿麵糰、將烏豆沙餡及飽滿鹹蛋黃包入餅皮中。

小朋友動手將酥皮與油皮混合、桿麵糰、將烏豆沙餡及飽滿鹹蛋黃包入餅皮內。